蓝羡悦城

江澄重回过去

主曦澄,忘羡为副CP,双杰友情向,相爱相杀,这里的爱是友爱,别想别的了啊,江澄性格严重ooc,有改变!!!!有改变!!!!!!变化很大,丑话说在前头,真的变化很大,我把舅舅温柔化了,MMP,我家的舅舅,柔情似水它不香吗,给舅舅P个表情包,去他妈的坚强,去他妈的刀子嘴豆腐心,老子要抱抱🌝✨我太皮了,舅舅的紫电得抽死我,很多私设

半次元首发

人不会特别完美,一生当中,羡慕,嫉妒,喜欢,讨厌,后悔等情绪是无可避免的,好在,但是上天给了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让我体会美好,让我改变,让我努力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让我成就了不一样的我   ——题记




美好的一天从起床开始,江澄准时睁开眼睛,这已经是他习惯的作息时间了


“汪汪汪……”门外一声声狗叫声


“啧,我不是说了莲花坞里不准养狗……吗”江澄不耐烦的开口,睁开眼睛看到了正对床的镜子……


“卧槽!!??!?”大清早的爆粗口很不好,但是,江澄看了看镜子的肉包子………


“………”来自江澄的沉默,按照记忆里的样子,扒拉出自己的衣服,看着一衣柜的沉默的穿上,然后沉默的撑着头回想


(江澄内心独白“大家好,我叫江澄,字晚吟……重要的不是这个,重要的是……我一觉起来发现我变小了,这是个梦?还是别的什么,求解,很急”)


“阿澄,起床了”江厌离敲了敲门


“阿姐?!”江澄脸色顿了顿,这些年他不是没有过幻觉江厌离还在,甚至有时候还会听到江厌离叫他和魏无羡喝汤……


江澄更加懵逼了,他做梦了?还是摔坏脑子了(滑稽),这是幻境?还是梦魇


江澄抱着这是假的的心态,狠狠的掐了自己的手臂,“嘶”差点没把自己掐出眼泪


“阿澄这是在做什么?不疼吗”江厌离看着江澄自己掐自己


(江澄:我狠起来自己打自己)


“疼的”江澄虽然有以后的记忆,但是现在是小孩子的身体,没有那么坚强,掐的狠了把自己掐哭了……


“好了,别哭了,去吃饭吧,阿爹阿娘都等着呢”江厌离把江澄的手臂抬起来看了看,“待会擦点药就没事了”


“阿姐,那个……”江澄其实很想问问魏无羡,但是想了想现在魏无羡也不在


“怎么了阿澄?”江厌离疑惑的看了看江澄


“没什么”江澄小时候曾经想过,如果魏无羡不在,是不是阿爹阿娘阿姐都会对自己很好,甚至还想过魏无羡抢走了父亲和阿姐对他的宠爱


但是江厌离说的很对,有了魏无羡陪他,他很开心,但是有时候真的很妒忌魏无羡,他可以游山玩水摘莲蓬打山鸡却照样课业优秀,灵力强大,而他不管怎么努力,最终也会被魏无羡的光芒所掩盖,他真的妒忌,可是到最后,在他体内运行的金丹,是他的……他真的很后悔,如果当初……


“阿澄,你在想什么?”江枫眠问道


江澄一惊,自己已经在饭桌上吃饭了还在走神


“没,没什么”江澄低头用筷子扒拉两口饭往嘴里送


“我待会要出一趟远门”江枫眠端起茶水抿了一口


“你还要去找?”虞紫鸢大发雷霆


“阿婴还是个和江澄一般大的孩子”江枫眠解释道


虞紫鸢冷笑一声,甩袖离开


江澄扒拉了两口饭,心里不是滋味,上辈子,呸呸呸,什么上辈子的自己知道好像也是快速吃了饭跑了,并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


“三娘子…”江枫眠想说什么但是没有说出口


“没关系的阿爹,我待会端一些送过去给阿娘”江厌离放下碗


“你先吃了饭再送过去,你阿娘啊,介意一些事”江枫眠叹了口气


“什么事啊?”江澄顿了顿拿着勺子的手


“那是很久之前的故事了,等我把阿婴找回来,我再告诉你们”江枫眠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眉眼间更是温柔


“知道了,阿爹,你早点回来啊,我去给阿娘送饭菜”江厌离放下碗筷,吧嗒吧嗒的小跑去了厨房


“阿爹……”江澄放下碗筷


“怎么了阿澄?是想吃什么吗?”江枫眠问道


“没什么,阿爹,我也想去”江澄低下头,虽然他知道,江枫眠绝对不可能答应的……


“阿澄也想去?不过我们不是去玩的哦”江枫眠笑到


“知道,我可以帮阿爹一起找,不会捣乱的”江澄解释道,下意识的头也更低了,心里想到,父亲他应该不会答应的,他不喜欢我……


“那阿澄就一起去吧,要乖乖的,别到时候,你也跑丢了”江枫眠抱起江澄


江澄面对突如其来的悬空感感到陌生,下意识抓住了它能抓住的东西,“阿爹?”眼前突然开阔让江澄略微不适应


“阿澄不是要一起去?阿澄不会御剑”江枫眠有些好笑的看着江澄


江澄一愣,江枫眠已经召出佩剑了,江澄记忆中,江枫眠一向宠爱魏无羡多一些,江澄闭了闭眼,感受这份来之不易的怀抱


“阿澄,你就在这里,别乱跑”江枫眠把江澄安顿在一个茶楼里,交代好了又给了江澄信号烟花,告诉他使用方法才离开


江澄看着手里的信号烟花,又看了看桌上的糕点,又看了看刚刚江枫眠交代的小二,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相信阿爹不爱阿娘,甚至觉得江枫眠不爱自己,母亲也嫌弃自己,但是他现在回想他们都很关心自己,并没有不喜欢自己,他们,对自己都很爱很爱,只是他没想过,江澄对着糕点叹了口气


门口传来一阵争吵,一个孩子的哭声,还有一只狗的狂吠,以及一个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还好咬的是一个小乞丐”江澄皱眉走出去,这孩子的哭声好熟悉……交代了小二马上回来才走出去


江澄站在店门口,才看清了那个孩子的模样,瞳孔一阵收缩,“魏无羡”江澄低喃着这个让他情绪复杂的名字,下意识的把狗赶开了,抬头瞪了一眼那个男人,“医药费留下,然后你可以滚了”所谓人矮可以,气势不能丢,人小气势强


“哪来的小孩,一边去”那个男人见这是个和那个小乞丐差不多大的孩子,也就没有放在心上了


魏无羡的小脸脏兮兮的,原本藏色散人给他买的那套衣服也破烂不堪,手臂上还有刚刚被狗咬出来的伤痕,但是忍着痛扬起笑脸让江澄


江澄自知自己人小,但是,小时候的他说不放过就不放过,再说了,他现在人小,也不用管面子之类的,那就学学魏无羡的不要脸好了


江澄的笑逐渐扬了起来,那个男人背后一寒,升起来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


江澄其实也是个戏精,但是被他掩饰的很好,反正他不想像上辈子呸呸呸,去他妈的上辈子,他没死,就是一觉醒来就这样了


江澄深吸一口气,看了看周围越来越多的人,“你不讲理,你让狗咬了这个……哥哥,你还不给医药费,你要不要脸?”江澄想一巴掌打死自己,去他妈的哥哥,虽然说魏无羡确实比他大


“我刚刚也看见了,这狗咬伤伤口会感染的吧”一个拿着菜篮子的大妈说到


“这孩子这么乖巧,带个感染了就不好了”一个包子铺的店家也出来了


“这本来就是你不对啊,虽然人家无父无母还是个小乞丐,你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家吧?让自己的狗把人家咬伤还不给医药费”路人开始七嘴八舌的说起来了


江澄勾起一抹微笑,很好,这就是他要的效果,魏无羡这人,除了他,别人别想欺负……至于蓝忘机………他应该不会欺负魏无羡,就一边去吧


远在云深不知处正在和蓝曦臣讨论功课的蓝忘机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小喷嚏


“弟弟?不舒服吗?”蓝曦臣关怀的看了看蓝忘机


“没事,兄长,你继续说”蓝忘机一本正经的摇了摇头


江澄对蓝忘机还是没好感,MD,老子的双杰,你说拆就拆,我对你有个P好感


最终,那个男人还是给了赔偿金,江澄利索的翻了个白眼,浪费他那么多口水,真的是


江澄拉着魏无羡找了家医馆包扎伤口,看着魏无羡先在这么胆小的样子,虽然他和魏无羡一起长大,但是他真的不知道魏无羡最后为什么浪的没边


把包扎了伤口的魏无羡带回了茶楼,看着魏无羡狼吞虎咽的样子,又想了想金丹的事,辛苦他了,莲花坞灭门后,自己把一切都怪在了魏无羡身上,江厌离的死和魏无羡有关,但不是因为他,自己还是算在了魏无羡身上。魏无羡一直都没说什么,默默的承受了这份恨,算了算了,看在上辈子……呸呸呸,什么上辈子,自己又没死,反正看在那些份上,这次换我保护你好了,我才没有良心过意不去,不过,魏无羡的能力天分都在自己之上,算了算了,这一次,你想做什么我和你一起好了,管他蓝二会不会帮你,这一次,说什么云梦双杰也不能散,打死也不能散,血洗莲花坞什么的也不行,云深不知处被烧和他好像没什么关系……算了算了,射日之征的时候蓝曦臣帮了他不少,蓝二也帮了不少,虽然是因为魏无羡帮自己的,算了算了,真的是,魏无羡偏偏喜欢姑苏蓝二,得了尽我所能帮你了


江澄喝着茶思考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连江枫眠什么时候回来了也不知道


“阿澄?这孩子?”江枫眠看着一脸拘谨的魏无羡,仔细的看着,觉得熟悉


“刚刚在店门口被狗咬伤了,带他去包扎了一下,没问名字”江澄并没有说名字,他没问


江枫眠仔细的看了看魏无羡,随后略微惊喜的问“你是阿婴吧?”


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确认了一下时再叫他才点点头


“我是你阿爹阿娘的朋友,我叫江枫眠,我带你回莲花坞好不好?”江枫眠本来就温柔,此时更是柔和


江澄垂下眼帘,不想去看,低头喝着自己杯里的茶,阿爹果然不喜欢自己……


“可以吗?”魏无羡仰起头一脸疑惑


“嗯,这个是我儿子,我家里还有一个女儿,你可以和他们一起玩”江·拐·枫·娃·眠(在线拐娃)


“唔,好”魏无羡点点头


江枫眠结了账,给魏无羡去买了套衣服换上,想着等回去了再给魏无羡重新做


三个人又风风火火的回了莲花坞


“三娘,我回来了”江枫眠一手抱着一个娃,走进了大堂


“你还知道回来?你自己出门就算了,你还带着阿澄一起出门?”虞紫鸢坐在椅子上冷眼看着江枫眠


江枫眠把两个娃放下,也并不准备多解释什么,准备带魏无羡去认认路


“阿娘,是,是我自己要去的”江澄跑过去拉着虞紫鸢的手


虞紫鸢眉眼间的冷意也散去不少,江澄多少有些不相信,他以前怎么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汪汪汪………”好巧不巧,妃妃茉莉小爱飞扑过来……


江澄“………”他都忘了家里还有狗……得了,这三条狗保不住了……


下一幕,江澄的下巴差点就惊掉了,魏无羡从江枫眠身侧看了一眼三只狗,眼神一亮,江澄和魏无羡怎么着也相处了多年,魏无羡一个眼神就能让江澄看出来他在想什么,魏无羡那个眼神,不是怕,反而……挺喜欢的????


见狗怂不怕狗了?????卧槽!!!!江澄的双重惊讶………


“阿婴喜欢狗狗?”江枫眠原本还担心魏无羡会因为被狗咬伤对狗有阴影,现在看来倒没什么事


“嗯,狗狗很可爱”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


“那你和阿澄一起出去玩吧”江枫眠给了两个孩子相处的机会………


“好~”魏无羡小心翼翼的看着江澄


“走吧”江澄带着魏无羡出门了


“我叫江澄…”江澄差点就把自己的字说出来了,好在及时刹住了车


“我叫魏婴”魏无羡蹲在一边扯了根狗尾巴草,逗着三只小奶狗


江澄的脸色变幻莫测,有些不可置信,魏无羡???逗狗???他想也不敢想的事,魏无羡被狗逗还差不多………


但是 魏无羡又确确实实的在逗狗,看的江澄一脸懵逼


这时候,一个莲花坞的下人牵着一只大狗过来了


江澄看着魏无羡又以惊人的速度变了脸色,得了,还是怕狗的


“那边的……”江澄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叫他什么好……


“小公子?”那名弟子确定了在叫他准备过去


江澄看着魏无羡脸都吓白了,好吧,不吓也挺白的,扶了扶额,“别,不用,麻烦你把那只狗拉走就好”


“那这三只小奶狗?”那名弟子迷之疑惑


“这三只不用,你把那只大狗拉走就好”江澄走上前几步,挡住了魏无羡看狗的视线


“好的,小公子”那名弟子麻溜的拉着狗走了


“好了,狗走了,你怕狗?”江澄皱着眉看着魏无羡


“有,有一点”魏无羡挠了挠头


“那这三只为什么不怕?”江澄我出来了心里的疑问


“这三只又不是那种,特别凶的大狗,那种大狗,咬人可疼了”魏无羡小声的和江澄说着


江澄特别想翻白眼,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得了,大概现在是只对那种大一点的狗,凶一些的有阴影吧,那妃妃茉莉小爱好像还可以多留几年,奈斯


“阿澄?”江厌离缓步走了过来


“姐姐”江澄看着现在比自己高的江厌离,不止魏无羡,江澄也记得,那天晚上,江厌离抱着一个,还背着一个,把两个带了回去,他也记得那个晚上,力气不是很大的江厌离,把他和魏无羡都带了回去,他和魏无羡都很护着江厌离,所以看不得别人欺负,江厌离在不夜天城死了以后,他和魏无羡的感情也有了决裂,其实,江澄也清楚的想过,不怪魏无羡,如果自己当时和魏无羡站在一起,自己和魏无羡一起,护着温情他们,他们双杰也不会越走越远


(这里是我写的舅舅的视角,我眼中的舅舅,嘴上不说,心里却十分惦记,如果这是魏无羡的视角,我仍旧会这么干,两个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个合集里的舅舅,嘴上怪别人,心里也是有反省的,和魏无羡一样会把责任揽着,害,看看就好,舅舅人设大逆转,别给我在下面评论原著中的舅舅咋样咋样的,我写的是同人文,我不是墨香,我写不出来那种神仙作品,墨香的境界,我怕是永远达不到了,我也做不到每个人设都能把握,都不会ooc,主要是随心写)


我要开始水文了


🌝🌚


然后,两个人呸,三个人玩了一会就被叫去了大堂,给魏无羡和江澄取字


(我知道这么小不应该有字,但是我看着……他们的字应该都是很小的时候就取了的,动漫中魏无羡的回忆里,乱葬岗那里吧,小时候的江澄就是叫魏无羡名字的,原著中也没有说过他们什么时候取字的,求学的时候大概是十四五六岁的样子,我也忘了,反正差不多的,所以这里私设他们小时候取字的,其实按道理来说,六七岁取字也不是不行,毕竟这个是架空历史,没必要按照那些特定的什么二十多岁才取字之类的有些是很早就取字了的,有的没有名,比如晓星尘,金光瑶,聂明玦,聂怀桑,欧阳子真,蓝景仪,他们在文中直接就是名字,没有什么什么字什么的)


取字的时候,江澄和魏无羡成功的被刷新了世界观………两个人和江厌离在一边迷之疑惑的听着江枫眠取得那些名字,什么给他和魏无羡取个“镜花”“水月”“山清”“水秀”“春和”“景明”说什么这些名字有寓意………


江澄抖三抖,镜花水月,山清水秀,春和景明,合着阿爹你是把成语拆了给我俩当字…………


江澄默默的在心里擦了把冷汗,暗自祈祷,阿娘你可千万别同意,我突然觉得江晚吟其实很好听,真的特别好听


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魏无羡也是一脸懵逼,还没反应过来………


最后,虞紫鸢在江枫眠“枯木”“逢春”,“柳暗”“花明”这几个名字中忍无可忍,拍板,名字她来想,她要捍卫几个孩子的取名权,虽然她不喜欢藏色散人,但是这孩子的名字是无辜的


虞紫鸢莫名想到了曾经江枫眠想让江厌离叫翠花………嘶,有看了看江澄,妃妃茉莉小爱……得了,和他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没谁了………


虞紫鸢表示,她要争取孩子的取名权,我太难了


最终魏无羡的字取自《山中玩物杂言十首》中,“倘令智相及,无羡亦无悲”以及《闲居》“既无羡鱼志,外物非所迁”中无羡二字(我也不确定,但是度娘上是闲居,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第一句,无羡亦无悲,这个也是度娘上找到的,只不过网页不一样)


江澄的字取自《溪亭二首》中“茶香秋梦后,松韵晚吟时”中晚吟二字(这个度娘没有说,所以我就找了诗句中包含晚吟两个字的诗句,这个算是我看到我自己认为比较好听的一句)


——————————


好啦,第一篇以水文结束了🌝💦💦💦没错又是我,我又开坑了……    我怀疑   他对我有意见,mmp,我的文发不出来

评论(3)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